2006年1月2日

迪士尼樂園…兒時的夢…現在來圓…

這篇文章是日本行系列的最後一篇文章了…
在日本行的第四天…我選擇了小時候夢想的樂園…「迪士尼」來做為我旅途的最後一站…

之前不是沒有來過迪士尼樂園…不過當時去的是剛開放的海洋新館…
對於那次去迪士尼的感覺就是排隊、排隊、還是排隊…
為了玩一個遊戲…都要排上一、二個小時才可以玩到…
而且那些老牌的迪士尼卡通人物…都是在本館才有…海洋館的都是一些新的角色…
感覺上少了那麼一些熟悉感…於是這次就選擇了去本館囉…

由於我們逛街購物的時間還是稍嫌不足…再加上聽說迪士尼有所謂的星光票…幾乎是半價在售出的…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買星光票…用它來圓一下小時候的夢…
而這次去迪士尼樂園的過程也是有點小坎坷…
原因是因為開往迪士尼的電車居然沒有跑馬燈顯示現在是在哪一站…
而且站名幾乎都是日本漢字…我雖然可以聽的懂五十音…可是我不曉得漢字怎麼讀啊…
再加上列車長帥氣的連音報站法…所以小弟我…坐過站了…

不過好家在的是…這次去迪士尼算是把之前的不幸都補回來了…
不但看到了盛大的遊行…也看到了煙火秀…
還在極短的時間內玩到了號稱需要排隊排最久也是最好玩的小熊維尼和巴斯光年…

講到了遊行…我真的覺得只有感動二個字可以形容而已…
一般的花車遊行…常常會讓你覺得在上面表演的人都假假的…就是看一看花車華麗的裝飾而已…
但是迪士尼的花車遊行就非常的用心…在上面扮演各個卡通人物的演員…
看的出來都是受過嚴格訓練的…一舉手一投足…真的會讓你覺得這個卡通人物是從電視裡面走出來的…
而且不論在什麼角度觀賞的觀眾…他的表演都可以讓你覺得他是在對著你表演的…
這點非常的不容易…需要表演的動線、時間都抓的非常的精準…缺一不可…
不過可惜的是…我這次只有帶Kit鏡去而已…當時的環境燈光實在太暗…
而日本人排隊的本領又太高強…所以只能乖乖的站在很後面的椅子上面觀賞…

提到站在椅子上面觀賞…有另外一件事也是讓我感動的…
就是大家都不約而同的會把鞋子脫下來…只穿著襪子站上椅子去看…
日本人的這種表現…害得我連吃爆米花不小心掉到地上…都會不好意思的拿衛生紙包起來拿在手上…
原來公德心和流感一樣…都是會傳染的…:D
迪士尼官方對於環境的維護這件事也是做的非常的好…
遊行一結束後…路上馬上出現動作迅速的清潔人員…相信我…他們的動作真的是非常的迅速…
不到十分鐘…路上又回覆了未遊行前的那樣整潔…實屬難得的效率…

而在迪士尼裡面的mall的設計也是一絕…
每項遊樂設施的出口處大都會有該相關卡通人物的周邊商品的販售部…
在剛玩完相關的遊樂設施之後…立刻又看到設計精美又可愛的周邊商品…
很難不乖乖的拿錢出來敗一些回家珍藏…

這次的日本行…有些人到說怎麼沒有介紹一下日本「食」的部份…
關於這點我一定要說一下…不是不想介紹啊…我每次都提醒自己…下一次一定要記得拍照…
不過當一看到好料上桌時…腦海中只充滿著「吃掉它」、「吃掉它」的念頭…
之前告訴過自己要記得拍照的事情…完全的被拋諸九天之外…
所以只能用簡單的文字跟大家介紹一下我所吃過難忘的日本美食…

最推薦的是「天井」(那個「凍」字打不出來」…
這家有不少的連鎖店…我去的是在表參道的那家…地點就在Lafort百貨公司的旁邊…
他們主打的是炸物的井類…端的是料好實在又便宜…
我連二天吃的都是同一種餐…冬季限定的海鮮井…
內含物有一隻炸蝦、一些野菜…最特別的是有一隻「蟹腳」…
是的…你沒看錯…是一隻「蟹腳」…就像電視上看到的那種帝王蟹的蟹腳肉…
不是台灣用來當火鍋料的那種碎肉渣組起來的拼裝蟹肉…而是一整隻的蟹腳肉…
一整隻長長的…炸的外面酥酥的…裡面軟軟的…入口的那種滿足感真是難以形容…
這麼豐盛的井類…一份只要690yen…實在是便宜到不行…而且料多到我吃完一碗…
要再吃貪吃第二碗時…已經飽到不行…硬撐也撐不下去的地步…

這次的日本行就在一開始的錯愕、混亂…之後接著的驚奇、訝異…到最後的幸福與滿足中結束了…
下一次…下一次再出國時…我會先問問自己…「護照」…帶的是對的那一本嗎??xx(

PS:回家後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拿起舊護照…用剪刀剪一個前輩的截角…這樣下次總不會再帶錯了吧…

1.害羞…

Japan0172

2.如夢似幻…

Japan0190

3.人生的旋轉木馬…

Japan0194

4.瞳…Hitomi…

Japan0197

5.firework - 1

Japan0201

6.firework - 2

Japan0210

7.Story Book

Japan0214

8.My Lord

Japan0216

9.街景

Japan0238

10.歸國前的最後一個道地的日本料理…終於記得拍了…

Japan0244

11.飛機上所見的富士山…(可愛的機長告訴我們的…)

Japan0253

如果想看全部的日本之旅的圖的話…
請至以下連結…

Flash版:http://www.flickr.com/photos/simonlin/sets/1668749/show/
Set版:http://www.flickr.com/photos/simonlin/sets/1668749/

謝謝賞圖…

1 則留言:

  1. 真希望能和你去日本
    好漂亮的迪士尼

    回覆刪除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