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0日

王力宏之在梅邊

王力宏之在梅邊

最近在聽王力宏的新歌…聽著聽著…突然很有感觸…
引「在梅邊」裡的一段Rap…

~~~~~~~~~~~~~~~~~~~~~~~~~~~~~~~~~~~~~~~~~~~~~~~
在梅邊 不知愛何時出現 在現實生活還是只能在夢裏面
牡丹亭描述的浪漫不可思議 尤其是對我們這種新新人類
尤其是對我們 生活太忙亂 沒有時間吃飯 上網到眼睛酸
科技發達好有效率 而生活的節奏比明朝的快速一萬倍
怎樣才能夠滿足 小朋友哪有時間 坐在那裏看牡丹亭
花十九個小時唱到 所有觀眾老了
~~~~~~~~~~~~~~~~~~~~~~~~~~~~~~~~~~~~~~~~~~~~~~~~

現在的科技生活讓我們這些高科技上癮者變的興奮不已…
滿手的3C產品…個個都號稱可以運用高科技提高我們生活、工作、各式各樣的效率…
在廣度上我們足了…但深度上呢??
在捷運上隨手用手中的PDA、SmartPhone看著電子書、電影、戲劇的你我…
得到心靈上的感動…比的上花十九個小時看牡丹亭的前人嗎??

答案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我好像患了知識恐慌症一樣…
不斷的想知道更多更多的東西…
卻好像沒有時間停下來…把看過的浮光掠影好好的消化吸收…

一點小小的有感而發…不知可否引起你的共鳴…

PS:這首「在梅邊」是我最喜歡的五月天裡的阿信寫的詞…在此推一下…阿信和陳綺真都是我最愛的寫詞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