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不談女主角的觀影心得…愛上妳 愛上我(Love Happens)…

這是一部以女主角珍妮佛安妮斯頓為主打的片子…
珍妮佛安妮斯頓…相信不用多做介紹…專門演這一類節奏明快、輕鬆愉快的愛情喜劇…
當然她在這部片中表現一如往常的好…不過更讓我喜歡的是男主角亞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

亞倫艾克哈特不是一個有名的演員…但是他最近二年演的片子…
包含2008的黑暗騎士和2007的料理絕配…我倒是每一部都印象深刻…
我喜歡這個男主角演戲的感覺…演起這一類的角色…自然而不做作…
讓我有跟著他的演出而進入到劇中世界的感覺…

劇情在說一個以自身經歷寫成書而大賣的暢銷作家(亞倫艾克哈特飾演)…
而他同時也擔任撫平學員內心創傷的心靈導師…可是其實自己並沒有走出喪妻之痛…
只是在勉強自己…在眾人面前…扮演一個成功走出創傷陰影的人…

我一直都相信…每一個人至少都會有二種截然不同的情緒或是人格…只是佔的比率多少而已…
當你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或多或少都會和跟眾人在一起時有所不同…

一個人時…你沒有群眾觀感的負擔…只需要做你自己…
但是當你在眾人之間時…很多時候…要考慮到大眾對你的期待…不能直率地表達自己最直接的情緒…
這二者如果不能平衡…或許偏執就此出現…

亞倫艾克哈特在這個角色上…把壓抑自己內心的傷痛與換上眾人期望的開心表情二者中間的轉換…
詮釋地非常的好…
尤其是每次他在門外等著主持人介紹他進場時…把原本緊張、害怕、不安和愧疚換成充滿自信、熱情的樣貌時…真的是看得我頭皮發麻…演的真好…

電影裡有一個因為喪子之痛而搞砸自己人生的建築包商 - 華特…
他是另一個讓我覺得驚艷的男配角…但是他很小咖…甚至小咖到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但是這無損於我對他的演出的評價…不管是因為懷疑而表現出的不耐煩…或者是想到喪子而痛哭崩潰…他都演的入木三分…非常的棒…如果大家也有去看這部電影的話…一定也會認同我的說法…

這也是一部講述活著這件事有多麼重要的電影…
裡面有許多的人…他們都失去了自己的摯愛…
聽著他們在述說著事件發生之後…自己的人生是如何的變得一團糟…
我突然覺得…只要還活著…就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其它的…或許都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喜歡看電影…
在電影裡…我可以盡情的享受演員和導演用心想要表達給觀眾的一切…
在電影裡…我也可以活過裡面每一個角色的人生…
而我需要做的…單單只是買票進去…專注的坐在那兒等著他們想要給我的東西…
所以我喜歡在電影院裡用心看電影的人…
看這部片子時…我就遇到了一個這樣的人…她一個人來看…早早地的就進場坐著…
然後從電影開始的第一秒到最後…她的情緒就這樣的隨著劇情起起伏伏…忽哭忽笑…
不小心發現了這件事之後…我就會不自覺地的轉頭過去看看…現在的劇情…她是什麼樣的表情…
這是一個有趣的經歷…雖然我不認識她…但是我覺得能有一個這樣的人…跟我看著同一部電影…
這樣小小的巧合…讓我著實開心了一陣子…

總之…或許這是一部商業氣息濃厚…並且劇情巴辣到不行的通俗片…
但是…so what…我就是喜歡…並且很高興我有看到這部片子…
推薦給同樣也喜歡看電影的你/妳…

PS:我知道女主角很紅…身材也不錯…演的也很好…不過我破題就寫這是一篇不談女主角的觀影心得…反正網路上多的是以寫她為主的影評…相信也不差我一個…所以要看她演出表現的人…請google一下…一定一堆…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