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張四十三與簫青陽於誠品講座-談woodstock與海洋音樂祭…

本來是衝著張懸去這個信義誠品講座的…
結果沒想到我記錯時間…是下星期…不過也沒關係…今天的題目聽起來也挺有趣的…

對於今年才第一次去海洋音樂祭的我…也很好奇身兼角頭音樂的老闆以及海洋音樂祭的催生者的張四十三大哥…會有什麼快言妙語?
另外一位平面設計師-簫青陽大師…三次葛萊美獎的唱片封面設計的入圍肯定…我也很想知道他的設計靈感來源…

一個晚上聽下來…沒有冷場…每一分鐘我聽到的東西…都是有生命力的…都是積極有創意的…實在是太棒了…

比如說:張大哥說的the doors音樂祭的創意…在金門和廈門二者最短的距離的點…同時舉辦各屬於當代青年的獨立樂團表演…用音樂來衝擊當代的二岸年輕人的想法…同時但是異地…多有才啊…聽完一整個覺得興奮…這才是有能量的音樂活動…

再說到簫大師的平面設計理念…每年的海洋音樂節海報設計…都有一個一貫的手勢…可以讓到那邊的樂迷們透過一個符號來串連起屬於海洋音樂祭的共同記憶…並且從某一年的海報設計之後…決定要跟世界其它地方音樂祭的設計理念接軌…所以去除多餘的顏色…只有黑白雙色來讓整個意念更突顯、更純粹…

雖然後來我才知道…我唯一參與到的海洋音樂祭…是第一次不是由張大哥辦的音樂祭…不過也讓我知道…原來海洋音樂祭不是徒具虛名…只是因為我沒有參與到ok的…也讓我對於今年的無趣音樂祭釋懷了…

期待下一個有趣的音樂活動出現…也希望台灣的獨立音樂能走出自己的路…讓音樂的歸音樂…專業的就給專業的弄…其它的…fuck off…滾一邊去吧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