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日

一趟價值四百元的徒步之旅-九份(上)

九把刀…一個我很喜歡的網路小說作家…
曾經寫過一篇很屌的遊記…名字差不多是叫做價值35元的徒步旅行…
今天一整天的九份之旅…有異曲同工之妙…不知不覺想到這篇妙文…所以名字學它一下…
也順便把它寫出來當做是一場記錄…也是人生中的一頁精彩…

故事在我昨天晚上拿Canon 10D還給我的高中同學「小人」時拉開序幕…
那時他不經意的跟我提起…明天要跟「小黑」去九份…
九份耶…那個充滿懷舊氣息的城市…去那兒一定可以拍些有感覺的照片回來…
開始幻想自己…提著相機…穿梭在悲情城市中…這種感覺…光是用想的都很爽…
當下不多說…馬上就決定要去了…只是不曉得起不起的來而已…所以很保守的跟小人說…
如果明天起的來的話…我就到台北車站跟你們會合…

在這裡補充一下…「小人」其實人很正派…一點都不小人…
只不過因為以前高中上課時他老兄很喜歡畫一些有的沒的小小人在課本上…
因此贏得了「小人」的「好」綽號…
有多好…試著在大馬路上對著茫茫人群大叫一聲…「小人」…我在這兒啦…還不快過來…
回過頭用怪異眼神看著你的人的數目…跟這個綽號好的程度成正比…
另外一位小黑…就是名副其實的又小又黑…不過很遺憾的…這跟他綽號的由來完全沒關係…
會叫小黑…是因為我們的數學老師說了一句…「一黑二黃三花四白」…
所以小黑就變成小黑…常常上課時莫名其妙的被數學老師要求汪二聲…

介紹完了這次旅行的同伴…來聊聊前進九份的交通工具…火車…
台鐵的火車雖然近來飽受大家批評…不過它老兄依然老神在在…
因為普天之下…還有哪種路上的交通工具可以如它一般…不受塞車之苦…
說不得…還是得硬上…硬上的技術到了某種爐火純青的地步之後…
應該是很難被外界影響的…看…可是人真的是很多啊…
那種被多到滿出來的人壓擠的感覺…就好像擠牙膏一樣…一點一滴的被推在一起…
然後痛快的一次噗滋出來…我實在不想當那被噗滋出來的一份子…
所以當一位老伯高聲疾呼…「可不可以再進去一點…外面還有很多人沒進來耶…」
我只是順口一聲…裡面都擠成這樣了…難道要我們疊起來搭火車哦…
當然這是插曲…一段維持了快一個小時這種狀況的插曲…表過就算…

到了瑞芳車站後…小黑馬上發揮他台大高材生查資料的實力…
笑著說著…那個基隆客運可以去買那種一天用的來回卷…還可以當做黃金博物館的門票哦…
哇靠…這麼神…連這個都知道…看來那個四條腿的問題…要晚點再問他了…免得被白白噱了一頓…

公車等了一下…第一班搭不上…等到第二班時…遇到了一個不曉得在High什麼的司機…
一路上一直在說…十五塊啦…只要十五塊就好了啦…九份十分鐘就到了哦…十五塊啦…
然後一直重覆…雖然我覺得他實在有點怪怪的…
不過一個臭臉的司機和一個不曉得在High什麼的司機…我想我會選後者…

就這樣我們一路來到了九份之旅的第一站…黃金博物館…
黃金博物館實在是不錯逛…裡面的一些景也是搞的有聲有色…
印象最深刻的是裡面有一張獎狀…要獎勵在壙坑公司工作了整整十五年的游祥輝先生…
哇…十五年耶…實在是很久…不過我還在敬佩之餘還是有點小小的疑問…
那五年、十年的發不發獎狀啊…還是只有十五年的才發…二十年的就不發了…
心中雖然覺得怪怪的…但是礙於那張獎狀的捐助人是游祥輝本人…而且裡面教學錄影帶的主角也叫輝伯…
八成是同一人…而且應該是個德高望重的人…所以不好意思拿我這個凡夫俗子想出的無聊問題去問他…
就讓這個世紀懸案交給史上最有名的二組二人組合…金田一和他爺爺…科南和他叔叔吧…

寫太多了…實在是有點累了…所以決定將這次的遊記分成上、下二集…
下集過一、二天就會發了…裡面會正式的說明…
為啥這段看起來一點都不精采…而且鳥鳥的遊記…會和四百元有所牽扯…
要期待哦…

照片也理所當然的分成二集…也順便說明一下…
這次全用24-105拍的…各方面的表現都算中、上…實在是一隻超值的鏡頭…
一樣未後製…只縮圖…

1.金色的陀螺好似金色的九份…你轉啊轉的…要去那兒啊…

PICT1512

2.你觀眾人…我觀你…誰瞧的較清…

PICT1541

3.我很喜歡拍一個新到地方的燈…它讓我感覺到我到過那兒…
只是…台灣到處的路燈長的都一個樣…我這樣會記得我到底有沒有來過這個地方嗎…

PICT1544

4.廠商想出的妙招…吃一頓二百上下的餐…你就可以帶走這個礦車便當盒哦…

PICT1546

5.不只有礦車而已哦…連火車頭都有…還叫幸福號哦…不知道有沒有限量…

PICT1550

6.阿媽的回憶…如今被放在此地供你我觀賞…刻意的燈光造景背後…還看的到阿媽的感動嗎…

PICT1556

7.帽子…

PICT1560

8.坐著的…是多少人的曾經…

PICT1576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