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日

一趟價值四百元的徒步之旅-九份(下)

續前…
話說在百思不得其解那個發獎狀的問題之後…我們一行人上了黃金博物館的二樓…
哇靠…重達100公斤的金磚耶…不曉得是不是純金的…不過光看到就興奮的要命…
要是有了它…應該這一世人都不用愁吃穿了…
於是馬上和小人討論好…他負責右邊…我負責左邊…一人五十公斤…
看能不能試著把那塊金磚給往上抬一點點…要是可以的話…就離幹走它前進了那麼一小步了…
那時腦中完全沒想到就算拿得起來…要怎麼把它運走…不過小人倒是很配合的說好…
看著英氣勃發的小人…我也突然覺得心中一股豪邁之情油然而生…一定要把它抬起來…
等到換我們時…啊咧…只能伸一隻手臂進去哦…見鬼了…這樣哪動的了啦…
我們二人面紅耳赤的拼了二、三分鐘…金磚兄就是死都不動…
這下不爽了…想說改用推的…抬不起總推的動吧…結果還是推不動…
金磚兄果然是功夫高手…腰馬合一的功力讓人好生佩服啊…
恙恙的走出去…這時心中還在盤算…抬不起來推不動…
好…下次帶烙鐵…給它熔個洞…轉一轉…這樣沾在烙鐵上的金漿應該少說也有個幾萬吧…
真是個好主意…下次就叫小黑來做好了…我當諸葛他當趙雲…我負責規劃…他負責執行…

走出黃金博物館時…看…居然開始下雨了…氣象不是說有連續二天的好天氣嗎…
怎麼才下午一、二點…日正當中時就突然給我下起雨來了…罷了…先來去九份吃點東西好了…
一到九份…哇…見鬼了…滿滿的又是人潮…此時小黑堅持一定要吃最道地的那家芋圓…
面對著滿到不行的人…小黑依然面不改色…一再的說…往上走…走到底就會看到了…
於是我們三人就餓著肚子…淋著雨…跟著塞爆的人潮一路被非自願的往前擠…
一路上經過了不少家都是在賣芋圓的…但是小黑很肯定的說這幾家都不是…
最後終於看到一個小小的攤子…掛著賴阿婆的招牌…心中想著…這應該不是吧…連座位都沒有耶…
沒想到小黑居然高興的汪了二聲…指著大叫…就是這兒了…就是這兒了…
不是這樣吧…兄弟…這兒連位置都沒得坐…要站著吃的耶…
話還沒說完…就看到旁邊的店家…滿滿的都是人…原來…是在那兒買…然後端去隔壁吃的…
心想…果然有點門道…乖乖不得了…這麼多人…想必應該是芋圓中的極品…先去買碗來吃再說…
剛吃了一個芋圓…靠…還真Q耶…芋圓可以做到又軟又Q…還真是神奇…到底是加了什麼東西啊…
一般的東西…軟的難免軟趴趴…Q的難免Q底底…能將這二種口感混在一塊兒…果然虎塞雷…
此時的風雨帶來的壞心情…都在這一碗綜合芋圓下化為無形…可稱之為治癒性的芋圓…

心滿意足的吃完了芋圓之後…開始想回去了…為了避開順流而上的人潮…所以決定走繞昇平戲院的小路…
因為那兒好似有最道地的老街景象…應該可以拍到不少照片吧…
懷抱著興奮的憧景…小心翼翼地的拾階而下…但是…一路上所見俱是假裝復古的喫茶店…
我要的老街面貌呢…怎麼不見質樸的老婦…取而代之的竟是濃妝艷抹的紅塵女子…
這短短的幾年…九份老街都搬去哪兒了…搬來的又是什麼呢…
於是乎…我的相機在我渴望可以拍到一些什麼的九份老街…一次都沒有想要把它拿出來拍照的衝動…

帶著點愁悵慢慢的踱往回程的公車站牌…只見那兒似乎也有不少的人在等著下山的公車…
不會吧…這麼多人哦…怎麼會有這麼多人跟我們有一樣的想法…避開最多人在排隊的站牌…找個人少的站牌排隊…
可是只見公車一班班的…來了…來了…來了…走了…走了…走了…每班上面都是黑壓壓的人頭…
根本沒有空間可以再塞人進去了啊…公車司機也索性就不停別的站牌了…
反正上不去…停下來又有屁用…跟我們打招呼說戴不下了哦…
不過反應機警如我…當下有了計劃B…那就是搭計程車…於是二話不說…慢慢的往前走去招車…
一路上走著走著…怎麼那麼奇怪…前面好像也有很多人在招車耶…
原來我不是第一個想到要搭計程車的人哦…不過人家在前面招…
你就得耍心機的更往前搶在他的前面招…難怪路上都是一小搓一小搓的人團…

好不容易被我們攔到了一台空車…正準備帥氣的上車時…問將大哥說話了…

問將A:「少年耶…麥去堆啊…啥咪…瑞芳車站無載哦… 」
我:「那基隆呢…」
問將A:「少年耶…我驚你無河啦…」
我:「沒要緊…你共看賣耶…」
問將A:「阿沒算你仟二逗好…」
我心中:「點…點…點點點…我靠…」

我一肚子大便的放過這台…卻還是不甘心的再攔下一台…

我:「請問有去瑞芳車站嗎…」
問將B:「瑞芳哦…四百啦…沒我沒河…」
我心中:「點…點…點點點…我再靠…」

旁邊不是有個啥公所立的計程車公告價目表嗎…
上上明明就白紙黑字的寫著九份-瑞芳車站一百五啊…你居然在這塊板子下面跟我說四百…

這時小黑突然看看遠方…笑笑的說…看到沒…那兒就是基隆港…很近啦…我們走過去好了…
我心中:「點…點…點點點…我靠靠靠…」

沉默十秒…看…小人…我不爽了啦…看…就走下去…
就算走不到基隆…我們走到瑞芳車站…省下那四百…然後再回去台北把這四百大吃大喝的吃掉…
就這樣…我們一行三人…開始了從九份走到瑞芳車站的徒步之旅…

一路上High的要死…像做了什麼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偉大行為一般…
而我也開始漫無目的的亂聊金門的爛官做的爛事…告訴不用當兵的小人…為什麼阿共啊打過來我一定要投降的原因…

走著走著…我突然覺得這是一個問小黑四條腿問題的好時機…
於是拍了拍走在前面小黑的肩膀…小黑…問你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哦…
我一直都找不到合適的人可以問這個問題…但是我想你應該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就是呀…那一些用四條腿在走路的動物…如狗、貓、馬等等的…
牠們的四隻腿到底是前二隻後二隻的在走…還是左二隻右二隻的在走啊…
小黑聽完後…眼中閃著智慧的光芒…只見他徐徐的說…
走的時候…左二隻右二隻…跑的時候…前二隻後二隻…
小黑…你真是我的偶像…這樣的問題你也可以答的出來…你小黑的地位…不可動搖的程度可見一斑…

最後回到台北說要把那四百元拿來大吃一頓的我們…也由於沒有人可以提供好的地點…
結果就很孬的在新光三越的地下美食街吃了…而且…我吃的義大利麵…超難吃…

這一趟九份之旅…雖然很累…但是很有趣…
刻印在我心中的畫面…比之前任何一次的九份之旅…都要來的更深…更鮮明…:)

1.參見許不了…

PICT1585

2.奔…

PICT1609

3.垂…

PICT1613

4.很濃的霧…很怪的山…

PICT1637

5.竹鈴…

PICT1675

6.古綠…

PICT1682

7.分枝…

PICT1692

8.霧中綻放的冬綠…

PICT1703

謝謝賞圖…
如欲看全部…請至以下連結…
一趟價值四百元的徒步旅行-九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