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A piece of Summer...陳綺貞演唱會…

陳綺貞…一個我很愛的歌手…
歌聲很乾淨…詞曲很有畫面與意境…
這是第三次看她的演唱會了…每次都讓我帶著滿滿的感動回家…

這次綺貞的演唱會選在台大綜合體育場…
票還真是難買…幸好之前公司在內湖…年代售票處在內湖有一個售票中心…
中午十二點開賣…頂著大太陽…排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買到特二區的票…超開心的啦…
演唱會的過程當中…綺貞還說:「聽說這場的票是最難買的!唱一首歌獻給坐在下面的每一位朋友們。」
這段話和這首歌…讓我覺得有被溫暖到的感覺…

演唱會一開始…可以感受的到綺貞想要走不一樣的音樂風格…有點電子…有點冷調…
但是我總覺得一開場的三、四首新歌…綺貞的聲音沒有很開…key好像也沒有對上…
總之一開始讓我有點失望…還有那個叮叮叮像是門鈴聲音的樂器…個人覺得也很干擾…
並沒有對表演加到分…

但是當綺貞開始唱自己之前的歌的時候…那種自在舒服的感覺又回來了…
聲音越唱越好…讓我不自覺地跟著歌聲悠遊在詞曲的意境當中…

真正到後來一段讓我忘情鼓掌的是二位鼓手的合奏…
哇靠…這段表演還真是合拍…
二位鼓手的默契實在是太好了…又或者他們二個本身對於節奏的掌握能力太強…
所以表演起來異常精采…
二者用的是不同音色的鼓…可是合在同一個拍子上…那種只有節奏產生出來的律動感…
好像下下都敲打在心跳和呼吸間…不知不覺間身體就隨著他們的表演而擺動…
謝謝你們二位這麼專業並且投入的音樂表演者…你們的表演…真的很棒…

綺貞本身對於觀眾的掌握能力也非常的好…
不過或許她只是在自然的表演著她的歌曲而已…
觀眾是隨著歌曲的氛圍在起起伏伏…也不是她刻意所為…
但是我真的很少看到全場觀眾幾乎都自動的在沒有刻意的叫喊下起立跟著音樂搖擺…
然後又在下一首歌中…安靜的自然坐下聆聽…
整場的氣氛自然不做作…完全沒有讓人感受到壓力或是不自在…

這次演唱會的背景影像和投影技巧是另一個有看點的地方…

演唱會一開始的時候…
利用投影在薄紗上的影像和在其後唱歌的綺貞身影重疊在一起的效果真的有震撼到我…
這個投影的表現方式…非常貼切的符合當下歌曲的感覺並且同時又讓人覺得新奇有趣…

這次由於主題是夏天…所以在背景影像的部份大多是以緣色系的為主…
各式各樣的緣色動植物…一個一個的慢慢浮現…給人充滿活力卻又輕鬆自在的感覺…
但是也有少數的影像走的是前衛的風格…利用黑白影像再加上分解和重組的概念來表現…
影像是這次的主題之一…而且非常之有看頭…

這次綺貞的演唱會…還有一個小插曲…那就是我看到了「爽哥」…
「爽哥」是我自己給他取的措號…原因就是他穿著一件寫著大大「爽」字的t-shirt…
爽哥是一個很有趣而且很有心的綺貞粉絲…
他在每一次的安可動作中…都挺身而出指揮著大家一致的喊出「安可」…
並且也在演唱會完後…送大家每人二張綺貞的小卡…
只是我覺得太熱…沒有去排而已…但是我和J都有跟他合照到…
他還特別叮嚀我…照片不能放到網路上去哦…
不過以他這麼高調的個性…我想不用我放到網路上…搞不好他自己就會出現在綺貞的DVD中了…^_^

這次的綺貞演唱會…我聽得十分過癮…
照片和影片片段還在整理中…近期內會放上flickr和youtube…到時再分享給大家…

照片在這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