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我愛九把刀…

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看九把刀的?
不過確定是很久以前,也確定是還沒出書之前。

我有個壞習慣,喜歡上一件事之後,會盡力的把相關的、能夠找到的,一次一股腦的吸收起來。

我小時候第一次看到周星馳的電影時,就去錄影帶店,把只要有他出現的電影,一次租一片,全部租完,也看完了。

很感謝那時就讓我看到他和吳君如合演的「望夫成龍」,讓我看到了周星馳藏在搞笑裡面的那份小人物的無奈。

後來覺得金城武很帥很酷之後,也把他大部份拍的電影,全部買回家看,包括了我覺得很棒的「太空遊俠」和「不夜城」。

很抱歉,離題了。
主要是要說明,當我愛上了九把刀後,我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看完了那時所有我可以找得到的他的小說(還是有幾本例外的,如「樓下的房客」。主要是因為我很怕鬼)。

這個作家很酷,寫作功力超強,作品橫跨愛情、科幻、懸疑和鬼怪。之前都沉醉在他所架構的虛幻世界裡,最近才開始看他寫的生活小品。沒想到,也一樣好看。

上星期的「二哥哥,這些年很想你」,讓沒有養過狗的我,好多次都差點忍不住在星巴克哭了出來。很棒的小說,我沒看過寫生活的流水帳,可以寫的這麼動人的。

今天看完了他寫的部落格文章集PartI「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沒有哭,但是很激動。

他寫自己,真誠到你彷彿就看到他親自站在你面前跟你說他自己的故事。
感動人心的地方,我想來自於他的真誠。
他真誠的對待別人,更重要的是,他真誠的對待自己。

我喜歡他在序裡面所寫的:「想要快樂,就多做一點可以讓自己快樂的事,少做一點讓自己不快樂的事。」

我想學他做一個誠實面對自己的人,盡我最大的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