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9日

恍神的代價…中正機場一日遊…

好久沒去日本了…
雖然這次去已經是第四次了…但是每次到日本我都還是抱持著期待的心情…
一樣出發前細細的規劃…仔細的分配每一天的行程…
這次是用JCB卡的專案去的…是我有史以來去日本最便宜的一次…
五天四夜的機票加飯店…全部加一加也才11990…而且又是早去午回的班機…算的上是經濟又實惠的組合…

不曉得是不是由於太便宜了…老天爺覺得我過太爽了…所以原本興沖沖的出發之日…
變成了我一生中最恍神的一天…中正機場一日遊…

話說當天早上由於要趕飛機…四點半就起床了…只睡了二個小時…
頭腦還昏昏沉沉的…就隨手抓了護照…以及一些有的沒有的民生必須品…包一包就出發了…
到了機場跟往常一樣…先去領機票…劃位…寄行李…
等到了出關的時候…海關小姐若有深意的看了我一下…然後隨即叫航警局的警衛過來…
我就很親切的被請到旁邊去了…只見警衛用一臉惋惜的表情看看我…
然後跟我說…很抱歉…先生…我想你可能不能出境了…因為你的護照過期了…

天呀…我心想…完蛋了…該不會這麼倒楣吧…自己有夠恍神…居然忘了檢查護照的有效期限…
於是乎隨行的好友也被請了進來…問一下他是否還要去日本…
好友很有義氣的說要留下來一起陪我…T_T
當下趕快打電話連絡旅行社…看有沒有補救的方式…
溝通到最後…旅行社表示…最好的解決的方案是趕快回到台北的外交部去辦一本新的護照下來…
然後看看下午有沒有班機可以來的及的…還說到了外交部一定要求裡面的長官…
請他務必幫忙趕一趕…不然的話…一般來說是不可能來的及的…

好不容易再次搭上國光號…回到了台北車站…當下急忙趕去外交部…
千拜託萬拜託…長官終於答應可以在下午二點半前趕給我…
於是我趕緊打電話給旅行社…請他們幫我改班機的時間…也付了一筆不小的改機費…
不過總是比重買機票要便宜的多了…

一切看似都沒有問題了…沒想到居然又接到外交部的電話…
小姐又很親切的告訴我…先生…您有另一本未過期的有效護照還沒繳回哦…
所以沒辦法幫你做新護照哦…又一個晴天霹靂…恍神第二發…
這時心中才想到…對哦…我舊護照是2003年過期的…
沒辦新護照…那去年的巴里島是怎麼去的?游過去的哦??

當下馬上打電話回家…請家人送那本未過期的護照到台北車站來給我…
拿到護照後…又急急忙忙的趕搭國光號…再次的回到中正機場…我好愛中正機場哦…一天來回二、三次…

這次過關時…拿著護照的手都還會些許的顫抖…不曉得還有沒有什麼別的事情發生…
直到上了飛機…到了日本…才敢肯定…這下應該是不會有問題的了…

沒想到恍神第三發又來了…這次居然是在我去了第四次的新宿迷路了…
十點多就到新宿了…居然十二點才找到我下榻的飯店…新宿華盛頓飯店…
當我好不容易看到飯店時…整個人傻了…這不是我之前就來住過的飯店嗎?
怎麼完全沒印象??就跟我有另一本護照的事情一樣…好像從來沒發生過似的…實在是太扯了…
折騰了一天…也苦了陪著恍神的我走了一天的路的好友…一路上他沒埋怨過…真心的感謝他的寬容…

照例分享一下照片…不過這次用不同的方式分享…
我希望依每一天發生的事情…分享每一天所拍攝的照片…畢竟不同的故事…不同的心情…
以下是我第一天拍的幾張照片…第一天很趕…很匆忙…拍的連我自己都不滿意…
不過還是貼出來…算是一次心情上的記錄…
也許也跟用新相機有關…不太熟悉它的特性…不過顏色算是還不錯…
以下都僅縮圖…無後製…

1.一天內見了二次面的中正機場…不想拍它都不行…

Japan0001

2.當天第一次從外交部出來時…以為事情好不容易都解決了…心情就像天空的藍一樣清徹…誰知…唉…

Japan0002

3.當天第二次從外交部走出來…路上拍的隨拍…看他走的有些沉重…好似我的心情…

Japan0003

4.為了這一個歡迎…我等到蠟炬皆已成灰…

Japan0006

5.直到此時…我的心情才好似週遭的事物那般的寧靜…

Japan0007

謝謝賞圖…
待續…

4 則留言:

  1. 我們之前參加的美西團有兩位團員到機場時才發現忘了帶護照,就算趕回家拿都來不及搭上飛機,所以只能在機場跟我們說掰掰....團費據說也沒辦法退,我們的團員從16個變14個人,是有史以來我們參團人數最少的一次,我想說的是....您算幸運的了,雖恍神但結果不算太慘....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安慰…
    不過…
    人生嘛…不就如此…
    笑談之中…晃眼即過…
    早看的開了…

    回覆刪除
  4. 你真的好好笑= =
    超級天的...
    不過我喜歡
    啦啦啦

    回覆刪除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