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屋頂音樂節-張懸…

第一次聽張懸…是因為朋友的推薦…那時聽的是寶貝…
第二次聽張懸…是因為自己的耳朵…無意間聽到的歌…經過瘋狂的尋找後…原來是張懸的歌…喜歡…
之後就陷入了流沙中…
是的…張懸的音樂、歌詞和歌聲…就像流沙一樣…灌滿了我身上所有有洞的地方…
然後…還在不斷的滲入…

我是很有計劃卻沒有執行力的人…
所以我錯過了張懸的女巫店演唱…河岸留言…有的沒的校園活動…海洋音樂季…是的…都錯過了…
雖然我每次都很注意她官網上的活動預告…但是還是都錯過了…不是排不到隊…就是買不到票…
當然…都是我的問題…因為每次都太晚了…

但是…這次的屋頂音樂節…我終於沒有錯過了…
站了三個多小時的我…載著滿滿的感動…
之間的那些錯過…都被補滿了…被這些深深的感動補滿了…

她比我想像中多話…但是多話地可愛…
看似一個人嘮嘮叨叨的念了那許多…但是由於講的大多是真心話…
所以就算多話…還是會讓你覺得她可愛…
可愛不代表幼稚…事實上我覺得張懸是一個看人生很清楚的人…
我喜歡她今天說的一句話:「在吶喊之後…最後剩下的應該是一點幽默和智慧…」
嘿…她總是可以用最簡單的言語…說出最深的哲理…
歌詞如此…人也是如此…

張懸感覺上是個隨性的人…她自己說是藝術家個性…呵~
她的演唱…好像不重視ending…幾乎每首歌的ending都不是很清楚…
或許演唱的過程對她而言才是重要的吧…
對了…常常在演唱的時候看到她一個突然就蹲下來…整東整西的…不曉得在找什麼?
這時我突然聽到後面的人說了一句:「嘿…她又亂了啦」
多麼率真的一個人啊…我心想…
我也覺得張懸是幸福…聽起來歌迷都是懂她的…
或許也是因為喜歡這樣的她…所以才能認同她吧…

張懸今天還載歌載舞了唱了Open Eye的「招潮蟹」…
帶動作的她…光看的人就覺得很開心…
當然…她也沒有忘記提醒大家…Open Eye是個很棒的樂團…
不過大人要給小朋友聽的話…要記得跳過那首「塑膠味」哦…呵~

張懸總是儘可能的在各種場合幫台灣的獨立樂團發聲…
不論是一再的提醒大家…什麼時候…什麼樂團要發片了哦…
甚至也親力親為的大量的唱別的樂團的歌…
我覺得這如果不是真的熱愛音愛的人…是沒有辦法這樣做的…

寫到這裡就好了…我累了…不過很開心…
照片就看看什麼時候有空整理再放上來好了…
下次…我還是要再去聽張懸…
也來呼一下口號好了…「獨立音樂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